我可能想吃基妹

【贱虫/abo】全世界都以为那天死侍和蜘蛛侠当街上炕了(完)

1.本文为abo,其中私设多

2.cp是RR贱x荷兰虫,其中还加入了荷兰弟本人的人设

3.部分台词和脑洞来自于电影和漫画

4.我也只是和你们一样想艹一下荷兰虫

————————————————————————
40

Wade早在之前就已经告诉Al圣诞夜要去Peter家过,Al也没和往常一样用讽刺他,毕竟Wade每次回家和她聊天三句离不开Peter,Wade的认真她也记在心里,最后只甩了一句祝你好运,便没有下文了。

Wade想想Al一个人过圣诞也怪凄凉的,往年就算叫不到什么亲朋好友,那也都是两人一起过的,Wade觉得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就让Weasel带上他一两个靠谱的哥们儿来陪陪Al。

Al鼻子里哼了一声,也没拒绝Wade的好意,还顺便提醒他:“记得衣服穿得得体些,好好检查衣服有没有被老鼠啃出洞了再出门,本来长得就丢人,可别再其他细节上出岔子了。”

“这时候了就请你少损我两句吧!”

Wade曾和Peter讨论过自己那天该穿什么衣服过去,Wade觉得应该穿正装显得有气派,Peter却一再强调和平时一样穿就可以了,所以Wade今天穿上了一身干净的便服。

他朝着镜子里笑笑,努力让自己这张看上去更有亲和力,结果适得其反。

而另一边,Peter正忧心忡忡地帮着梅婶摆盘。烤火鸡、烤布丁、玉米粥、巧克力蛋糕、熏火腿,还有一些饮料果酒,要是换以前,Peter早就偷吃一两口了,可是今天,他却坐在餐桌托着脑袋发呆,他偷偷往梅婶的方向望了一眼,看见她正兴致勃勃将今晚要用的餐具从橱柜里收拾出来,口中还哼着小调,心情看上去十分不错。

Peter认为自己上次可能没和梅婶说清楚,梅婶肯定以为自己所说的丑,只是普通的丑,就是五官不咋滴,脸上还会爆痘痘的那种。可是Wade恰好相反,皮肤毁得一塌糊涂,仔细看看五官摆在那儿倒算是端正,站在普通人的角度,怎么想都是Wade这种更难接受吧!

万一梅婶一看到Wade的脸先入为主,大喊无法接受该怎么办,万一梅婶对着Wade的脸吃不下饭怎么办,万一梅婶直接在看到Wade的脸后直接吓晕过去怎么办?

一切问题都是来源于Wade的脸,可偏偏自己看中的就根本不是Wade的脸,在这场恋爱中,脸对于Peter来说,几乎是个无关要素,但他也知道,这个世界绝大多数人还是会看脸的,这就是Peter现在烦恼的根源。

Peter越想越担心,都没注意到自己愁苦得五官都快拧在一块儿了。

梅婶发现了Peter表情很不对静,关心地问:“Peter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听到梅婶在对他说话,Peter瞬间回了神,忙笑了两声回应:“没、没啊,只是有点儿紧张。”

“哈哈,紧张什么呀,见个面而已,我又不是来拆散你们的。”

“那可不一定...”Peter小声嘀咕

“嗯?你刚刚说了什么?”

“啊,没有,我是说,他应该快来了,您可要做好心理...准备,我之前也和您说过他的长相,可能有些...有些不像人类。”Peter声音越说越小。

“哦?”梅婶迟疑了一会儿,“这...我可就想象不出来了,难道长得像我之前看的电影里的人鱼那样?”

“可能比那更糟。”Peter越来越没信心。

梅婶看看Peter略带愧疚的表情,觉得他应该不像是在开玩笑,而且Peter也很少开这种玩笑,眼前这孩子嘴唇抿成一条线,正不安地偷偷看她,刚想安慰他几句,门铃响了。

Peter被吓的蹭地一下从位置弹了起来,扔下一句“我去开门”就朝门口走去,连同手同脚都没发觉。他看了下猫眼,的确是Wade,穿着便服,手上似乎还拎着什么。

Peter给Wade开了门,Wade看到他脑袋从门后探出来,觉得可爱,便笑了笑,Peter虽然现在百感交集,但也对他扯出一个笑容。

Peter引着Wade进屋,在Wade换鞋的空档,Peter接过他带来的东西,是个长形木匣子,想也知道里面装的是瓶酒。

“你买酒了?”Peter凑近他小声问。

“没有,是从Weasel那里顺过来的,没想到那家伙竟然藏了这种好东西。”

“哎呀,其实不用带这些,我们这里喝的都有啊...”

“来人家做客不带点东西也太不合礼数了。”

“——Peter,怎么还不让人进来,在门口嘀咕什么呢!”梅婶在厨房朝着他们喊。

由于玄关灯不是很亮,Wade刚进来时,梅婶还看的不是很清楚,只看见一个身材高大修长,看上去十分结实的男人进了屋,换鞋的时候,Peter正好在前面挡住了男人的头,所以梅婶一直到现在都还没看清来客的脸。

Wade从阴影出走出来,脸上山脉似的纹路在灯光下渐渐显露出来了,看清来人的相貌后,梅婶捂着嘴怔在了原地。

“那个,您好,我是Wade Wilson,很高兴认识您,想必您就是Peter常和我提到的梅婶吧。”Wade知道她一定被自己吓坏了,但没有立刻尖叫,这算是非常给他面子了,但总不能一直站在这儿大眼瞪小眼,所以还先打了个招呼。

梅婶显然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直到Peter喊了她一声,她才仿佛从梦中惊醒过来一般。

Peter看着梅婶神色渐渐变得复杂,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

Peter鼻子开始发酸。这种情景让他太难受了,他一直在承受着压力,一直在害怕,害怕梅婶不接受Wade,这样自己就有可能会和梅婶产生争执,甚至面临梅婶和Wade中只能选择一个的难题。,这都是他最不希望看到的。

Peter只是这样想着,就突然忍不住开始掉眼泪抽泣了。

“梅、梅婶,”Peter颤抖着开口,“拜托您...不要、不要讨厌Wade好不好,他对我真的很好我可以向您发誓,因、因为我非常爱您,尊敬您,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事能得到您的支持,在这件事上,我不想和您有任何分歧!”

Peter越讲抽泣得越厉害,Wade赶紧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别哭。

“嗯...那个Peter”,梅婶终于开口,“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而已。”

“我很抱歉,让您受惊了。”Wade开口,他想这可能是梅婶和Peter过得最糟糕的一个圣诞节吧。

Peter和Wade就和梅婶隔桌相望,谁都不敢再往前一步,现场气氛约沉静了数十秒后,梅婶深吸口气说:“好了都先坐下吧,别傻站着了,Peter也别哭了,快把手上的东西放桌子上吧,提这么久该累了。”

Peter听了梅婶的话,用袖子胡乱抹了把脸后,抓起Wade一只手拉着他朝桌子走去。

Peter和Wade坐在梅婶对面,面对满桌美食,三人此刻都无享用之意,桌下二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仿佛在给对方勇气,告诉对方有我在别害怕。

梅婶有些无奈地捋了捋额前掉落的碎发,叹了口气说:“说实话,我真的有点被吓到。”

Wade的头垂得更低了。

“不过,我知道自己不能这样光靠第一印象全盘否定他人,我相信Peter,也尊重他的选择,所以,现在是个机会让我们相互了解一下,”她想到了之前Peter对她说过的话,突然笑了一声,“而且之前Peter和我说你像鳄梨,我现在...总算是有点儿画面感了。”

Peter不好意思地笑笑,Wade也跟着他笑了两声。

“好了,都先吃点东西吧。”可能是怕他们拘谨,梅婶拿起刀叉,给Peter和Wade一人切了一块蛋糕,Peter看了眼Wade后也拿起叉子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这时Wade突然想起自己带来的红酒。

“请问要来点红酒吗?”Wade指着放在一旁的木匣子说。

“哦,当然可以。”对于美酒梅婶来者不拒。

Wade小心翼翼地取出红酒,打开瓶塞,刚一开瓶,酒香溢满Wade鼻腔。他首先为梅婶倒上一杯,接着问Peter想不想尝试,嘴里正塞满蛋糕的Peter望着他,思考了几秒后点点头,但他又马上怯怯地看了眼梅婶,梅婶倒也没有阻止他的意思,于是Peter吞下口中的食物后补了一句:“倒一点点就够了。 ”

Wade给他倒了两口的量让他尝尝味,因为并不是所有人第一次喝红酒都会觉得好喝的,免得到时候他喝不下。

最后Wade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把酒封好放在一旁,刚一坐下就听见Peter发出了呸呸声。

“唔...好涩,不好喝。”

“哪有你这样马上就喝的呀,红酒都需要先醒一醒,放在那儿沉静一会儿口感才会柔和起来,像这样。”Wade手心托住弧形杯身,逆时针轻轻转动手腕,深宝石红色的酒液就在杯中转起了圈儿,Peter也学样跟着Wade的动作醒酒,但是酒量太少,转起来没有Wade那么好看。

Wade看出Peter的小心思,就把自己的酒杯递给他:“我的给你试试。”

Peter也不客气地结果Wade的红酒杯,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非常有实感,和自己的完全不同。他心满意足地看着红酒在自己手中打了几个转后就把酒还给Wade了,还催了他一句赶快吃点东西吧,Wade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开始吃着盘中的蛋糕。

餐桌上只剩咀嚼声,谁也没有说话。

Peter觉得有些不自在,他想说点什么,就开口叫了句梅婶,但支支吾吾半天也吐不出什么东西,便小声说了句没什么,继续低头用餐。

梅婶当然明白Peter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对他这个男朋友的态度。她方才偷偷观察了Peter和Wade之间的互动和小动作,竟有点联想到自己当年恋爱时,一边和恋人打情骂俏,一边又互相体贴。其实就从见到Wade开始的这么短短十几分钟,自己竟然已经有点接受他了,她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接受能力这么强。

“那个,Wade是吧,”梅婶擦了擦嘴后看向Wade,被点到名的Wade一下子放下手中餐具挺直了腰杆,梅婶被他这副严肃的样子逗笑了,“别这么紧张啊Wade,我只是想问你一些问题,稍微了解下你。”

“好的,您问吧。”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吗?”

Peter紧张地看向Wade,只听见Wade说:“我是一名部队的军人。”

“军人啊,”梅婶眼中多了些敬佩,“那请问,你的脸...难道就是在工作中...”

“呃,是的,被一个变态的恐怖分子毁了容,所以现在,也就只能这样了。”Wade说得十分轻松,但梅婶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我很抱歉。”

“别别别,您别这样说,都过去很久了,我也都不在意了,而且现在有了Peter,我觉得自己都可以忘记过去所有苦难了。”Wade后半句是侧过头对着Peter讲的,Peter偷偷踢了Wade一脚,提醒他别这么没羞没臊,脸却已经微微发烫。

梅婶笑着望着他们,端起红酒抿了一口。

那是一瓶85年的Chateau Cheval Blanc,淡淡黑加仑香气与樱桃香交织在一起,口感香醇圆润,齿间留芳。

“这红酒可真错!”梅婶夸赞道,Wade说了声谢谢也忍不住品尝一口,果然曼妙醇香。Peter跟着他们品了一口,虽然口感比最开始好很多,但他还是觉得不好喝,所以也就吐吐舌头不说话,免得又要被他们嘲笑是小孩子了。

三人就这么闲聊着,气氛渐渐融洽,梅婶经常被Wade的幽默给逗笑,偶尔还把Peter小时候的糗事拿出来娱乐一番。

“Peter他小时候呀,其实很怕打雷,一到打雷天气就该抱着那只小熊来找我睡觉了,还要害羞得在门口扭扭捏捏个半天才进来。但是长大后就没再来找过我了,不知道是不害怕了还是在逞强。”

“梅婶!”Peter羞得跺脚。

“哦哦怪不得呢,就有个打雷天,Peter特别粘我,原来是在害怕呀,我还以为是你想多靠近我一点呢,真伤心。”说着Wade故意做出失望的表情。

Peter气呼呼地撅着嘴,可以挂三瓶酱油的那种,但一看到梅婶和Wade能够聊得这么好,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今夜,Peter家也和其他家庭一样充满欢笑。

吃饱后,三人安静地坐在餐桌上没有说话。梅婶欣慰地望着Peter,看他脸上满是幸福,不禁鼻子一酸。

“其实我挺高兴的,”一开口梅婶觉得自己声音有点哽咽,但还是吞了口口水继续说:“虽然Peter都不讲,但我都是知道的,他在学校里真正能交心的朋友没几个,有时候受了伤回来,就遮遮掩掩躲着我,被我发现就说是自己摔的,Peter是个内向的孩子,他这种性格很容易受欺负,我又不是没上过高中,怎么会不懂这些?但他一直都很懂事,不想让我担心,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无法更好保护他感到内疚,觉得自己给予他的爱也远远不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爱他,所以我很庆幸他现在就找到了一个。”

Peter眼眶湿润,从位置上站起,跑到梅婶跟前弯腰抱住他,“谢谢您,梅婶,真的。”梅婶回握住Peter环着自己的双臂,两人头抵在一起,Wade在旁边看着他们,心头也觉得一热。

“梅、梅婶,”Wade战战兢兢地喊了这个称呼,对面两个泪眼朦胧的人看了过来,“过去Peter所受过的伤我没法去弥补,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保护他,爱惜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不惹他生气,所有的一切都听他,所以请您...请您”,Wade停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接着把话说完。

“请您将他放心托付给我。”Wade直视着梅婶,眼神坚定无比,毫不退怯。

“Wade...”Peter小声地念着Wade的名字,又看看梅婶的反应。

见梅婶没有说话,Wade又补了一句:“也许您觉的Peter现在还太小,觉得为时过早,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等。我不会强行将他从您身边带走,我尊重你们的意思,但是只要您知道,我永远不会背叛他,永远爱着他就足够了。”

话音落下后,Peter和Wade都不敢说话,过了许久梅婶才缓缓开口:“你们的事我也不插手,只要你能够做到你所说的,我也就放心了。”

Wade激动得从位置上跳起来,差点就要扑过去跪在梅婶前面了,但这样一定会被Peter说丢人,所以最终也只是直直地站在道了声谢谢。

梅婶朝他笑笑,又转头看看Peter,他小鹿般湿润的眼眸正望着她发亮,满眼写着喜悦和感谢。

突然梅婶想到一件事,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那个...Peter你应该还没被...咳”

当事人瞬间明白梅婶想说什么,脸爆红,拔高了声音否认:“当、当然没啊,您别乱说啊!”

梅婶又意味深长地看了Wade一眼,Wade一愣,马上就反应过来:“我绝不会干出格的事,我都尊重Peter的意见!”

梅婶无奈地摇头笑笑:“唉,你们呀...”

两人对视一笑,再也藏不住内心的喜悦,一个矜持又可爱地笑着,一个像一名历经磨难的流浪者最终找到归宿般如释重负地笑着。

41

在离开Peter家之前,Wade边穿鞋边问:“Peter,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要给我打分,分够了才可以同意和你交往吗?”

Peter想起了当初的幼稚行为,脸一红,嘟囔着:“记得啊,现在还提这事儿干嘛。”分没够的时候不就已经被你泡到手了嘛!

“我想知道现在我几分了。”

“啊?”Peter眨眨眼,“这我早就不记得了,难道没达到标准,你还要先和我分手了再追不成?”

“你个小坏蛋,想都别想,我可不会放手,一秒钟都不行,”Wade轻轻弹了下他额头,“不管你给我打了多少分,我在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已经打了满分。”

Peter有些害羞,嘴上却说:“那我现在不是一分都没涨了吗?”

Wade拉过Peter的手,用手指在他画了几笔,“现在是这个分。”

Peter自然一下就看懂他画的是什么,嘀咕了一句花言巧语,就默默把刚刚Wade画过+∞的手收了回来,紧紧攥在手心。

42

“Peter,把帽子摆摆正,朝这里笑一个——好的,很不错!”

Peter拍完照后摘下学士帽,朝梅婶走来:“梅婶,您已经把学校每个角落都拍遍了。”

“好了好了,不拍了,对了,Wade来了吗?”

“人家早就在外边等我了。”

“哦那你快去吧,我先回家,你今天回家吃吗?”

“应该不吧,我和Wade在外面吃。”

目送梅婶离开后,Peter便马上跑去后门找Wade了,后门人流量一向少,站在那里等也不会太引人注目。

看到熟悉的身影,Peter兴奋地快步跑去直接跳上他的后背,Wade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往后托去,稳住Peter的身子,但他也就在Wade背上趴了一会儿就下来了。

“这身衣服太适合你了,你绝对是所有穿学士服里最好看的那个。”Wade看了Peter的穿着,毫不吝啬地夸奖。

交往这么久,Peter也不和他客气了,便骄傲地昂着头道了声谢谢。

“不能亲自参加你的毕业典礼我很遗憾。”

“没关系,我理解你,学校里人太多了——所以我现在特意把衣服穿出来给你瞧瞧!”

“你真是太贴心了,谢谢你亲爱的。”Wade在Peter眉心啾了一口,Peter也立刻在他嘴角回了一个吻。

两人突然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一个是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主动而不好意思,其实Peter不是第一次主动了,只是Wade每次都会因此害羞而已;还有一个是因为心里有了些打算还没说出口,这个吻只是一个小预告而已。

“那个...Wade,今晚,我可以不回家的...”Peter的声音和羽毛一般,轻飘飘的,却又把Wade的心挠得痒痒的。说完Peter直接把脸埋在了Wade怀里,不敢抬起。

Wade回抱住Peter,把下巴抵在他头顶,突然来了一句:“我想我应该找那对神兄弟取取经。”

“取什么经?”Peter疑惑抬头看他。

“怀孕圣经。”

Peter把Wade推到后面的花丛里让他摔了个狗吃屎。

the end

当然是今晚干了个爽然后完成了标记啊!

————————————————————————
我就不该立什么这周更完的flag,昨晚竟然写睡着了!
这文就这么完结啦,我真的不太会结尾_(:3」∠❀)_
这文就十九章我却写了八个月,因为中间穿插的事情太多了,更得断断续续,很对不起大家,但我也很感谢能够一直追下来的朋友们,我写的这么慢,文笔也不好,你们还一直给我红心小蓝手,真的很感谢!

番外的话应该是有生之年了吧,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 •̥́ ˍ •̀ू )

评论(19)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