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想吃基妹

【贱虫/abo】全世界都以为那天死侍和蜘蛛侠当街上炕了18

1.本文为abo,其中私设多

2.cp是RR贱x荷兰虫,其中还加入了荷兰弟本人的人设

3.部分台词和脑洞来自于电影和漫画

4.我也只是和你们一样想艹一下荷兰虫

————————————————————————
38
十二月下旬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雪花,早上醒来时地上已有积雪,但不算厚,天色有些阴沉,反倒是路面积雪的反光给街道增添了不少明亮。商家门口圣诞树上缠绕着的一圈圈小彩灯没日没夜地闪烁着,在这个有些清冷的早晨显得有些寂寞。

Peter答应梅婶今天早起帮她打扫一下屋子,做好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等Peter收拾好自己从房间里出来时,梅婶已经准备好早餐在桌上了。

“早安,梅婶。”

“早啊Peter,早餐在桌上了,快吃吧。”

站在厨房灶台前的梅婶转过头和Peter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又回去继续整理一些食材了。

Peter觉得是时候该告诉梅婶了。

他拿起土司啃了两口,吞了口牛奶,嘴巴机械重复着咀嚼的动作,Peter甚至感受不到口中的味道,待食物咽下后,他才终于下定决心,迟疑地开口:“梅婶,今年圣诞节...你有打算邀请什么人来和我们一起过吗?”

梅婶没有回头答道:“这我倒是还没有想好,你有什么安排吗,或者你可以叫Ned一家人过来,每年都是我安排我也觉得不太好,偶尔也应该听听你的意见。”

“呃...我的确要带一个人过来,但不是Ned。”

“哦,是吗?是新朋友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真为你感到高兴。”梅婶回头对Peter笑着说。

“不、不是朋、朋友,”Peter声音忍不住发颤,“是对我而言,非常重、重要的一个人。”

梅婶听后,停下手中的活转过身来看他:“哇、哇哦,”她忍不住笑着感叹一声,“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Peter抿着嘴点点头。

梅婶几步走到Peter身边,脸上藏不住笑意:“没想到你也到这个年龄了,对了,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你竟然都没告诉我这么重要的事。”

“大概要四个月了吧——不对梅婶,你都不生气吗?”Peter抬头疑惑地看着她。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气你不告诉我你谈恋爱了吗,孩子背着家长谈恋爱有什么好稀奇的,况且你也长大了,我年轻时也干过这种事啊,我和你叔叔还不就是偷偷恋爱的吗。扯远了,还没问你对象什么性别,是个alpha吗?”

一听到梅婶不反对他谈恋爱,Peter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对,他是alpha,他对我很好,还有谢谢你梅婶,我爱你。”

“这有什么好谢的,该我替你感到高兴才是,看你这表情,对方一定是个相当优秀的男人。”

看着梅婶满脸温柔笑意,Peter又开始担心:“梅婶,不过我有事情还是要和你坦白一下,其实...你应该明白...我,并不是那种特别注重别人外貌的人,所以他可能有点...有点....”Peter声音越说越小,他不安地暼了梅婶一眼,发现梅婶脸上没什么表情,反而开口安慰他:“Peter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我一直相信你的选择,再说,我也从没有要求你要找个帅得破天荒的伴侣,你要是找了个帅小伙我反倒会担心你是不是被他给骗了呢,只要能对你好,我就安心了。”

Peter不知道Wade的脸是否在梅婶接受范围内,可根据他以往的经验,是个正常人都一时半会儿难以接受。

Peter点点头,继续扒剩下的早饭,梅婶也继续干活。

“他长得有点像...鳄梨。”Peter冷不丁地开口,他觉得还是应该给梅婶打个预防针。

“什么?”梅婶回头一脸疑惑。

Peter也无辜地眨眨眼:“就是...鳄梨啊。”

“哦...你这形容,让我有点难以想象——我突然想起来,今晚你们学校办的化妆舞会,你准备好要穿什么了吗?去年那套西装你要穿吗?”

“不用穿西装这么正式的啦,我们这次的舞会也很随意的,而且那套西装有点薄,这天不太适合。”Peter喝完剩下的最后一口奶,就要起身离开。

“那你就自己看着吧——吃好了的话,就先去拿块布打点水把家具都擦擦干净吧。”一吃完早饭,梅婶就开始毫不客气地指挥Peter干活了,一直很懂事的Peter自然是乖乖照做。

39
Wade从柜子深处找出了一套西装,自从毁容后他就没有再碰过这类衣服了。

这套西装是在追求Vanessa时花了不少钱,选取上等的纯羊毛粗纺面料专门订做的,他摸了摸这西装质感,还是非常厚实的,观察了一下颜色,也保持着原本面料柔和的色泽,翻来覆去检查了一下,也没发现发霉虫蛀这些情况,只不过这种面料本身就不耐磨损,倒是起了几处球,不过用打毛机打掉后也不影响穿着 。

当时听到Peter邀请他参加学校在平安夜举行的化妆舞会时,他还吓了一跳,忙以自己的脸会吓到别人为由推辞。他想着自己丢脸就算了,可不能让Peter觉得难堪,可是Peter说他们学校的化妆舞会都可以带上自己一两位朋友或者伴侣前来,到时候人会非常多,很难碰到熟人,而且在化妆舞会上打扮得千奇百怪的人多了去了,不会有人注意到你的。

所以今晚,Wade扣了一张遮住自己脸部将近四分之三的面具,是化妆舞会常用的那种金属镶钻款式,乍一眼看去,面具底下狰狞的疤痕倒没这么起眼了。

Wade提前一些时间到了校门口,Peter还没来,但是已经有不少人结伴陆陆续续地进校了,他观察了一下经过的人群,装扮可谓是千奇百怪,有吸血鬼,有女巫,有国王,有精灵,当然也有一些和Wade一样规规矩矩穿西装,还有的就穿着便服来凑个热闹,不过服装并不影响节日的气氛,每个人都是有说有笑,也没有人注意到角落的Wade。

突然Wade听见一阵急匆匆的脚步接近自己,转过头一看是面色有些尴尬的Peter,他发现Peter一只手还悬在半空中,明显是偷偷做坏事被抓了个正着。

“本来还想吓一吓你的,没想到被你发现了,”Peter不好意思地收回手,摸了摸冻得红红的鼻子,“你今天可真不一样,我差点没认出你来,你穿得这么得体,我都有点不好意思站在你旁边了。”

Wade看了看Peter,是非常普通的厚夹克加上高领毛衣内搭,却非常符合Peter的风格。

Wade笑笑拉过他的手:“我只不过是人模狗样罢了,但你穿什么都好看。”

Peter拇指悄悄捏了捏Wade的手心,又将拉手变为挽手,面上有些不好意思,嘴里又催道:“好啦好啦,我们也快进去吧,杵在门口让别人看着多难为情。”

两人随后来到了舞会厅,要参加的人差不多都已经到会了,这次参与的人数有点出人意料,但幸好会场够大,也没有沦落到水泄不通的困境。

不得不说,学校这些大型活动都办得很走心,暖色调的几盏吊灯悬在头顶,华丽的光芒遍布每个角落,会场中均匀布置着几张酒桌,上面放着一些酒水零食。

这次舞会还是以交流为主,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人上前搭讪或者认识一番,也可以就和自己的朋友伴侣边吃喝边闲聊,这当然不是说学校完全没有准备任何节目,也有一些歌唱、舞蹈和乐器表演陆续登场,大家都是闲下来时听听看看,或者就在那边聊天。

“刚刚那一群人明显没有你跳的好,为什么不是你上去啊?”由于现场太吵,Wade是凑近了Peter耳边大声说的。

“那是都是从外面请的人,不是我们学校的!”Peter同样大声回应。

Wade路过酒桌时拿了一杯香槟酒,端在手上和Peter四处逛逛,看着一些稀奇古怪的装扮也觉得新鲜,Peter对酒水没什么兴趣,只是拿了两个小蛋糕慢慢品味。

现场悠扬的歌声作为背景,平时话多的两人此时也不多言,静静挽着对方感受着节日的气氛,虽然周围都是人,但他们感觉中只有彼此。

这时迎面走来两个姑娘。

“嘿,两位好呀,我是Riley,这位是Emma。”

Wade和Peter本以为自己很不起眼,没想到会有人突然上来问好,出于礼节也都各自报了姓名,等待对方回应。

“哈哈,我只是想说,刚刚就注意到你了,看你穿的规规矩矩,仔细一看你脸部妆容倒还挺稀奇,戴面具就算了,竟然还在脸皮上下功夫了,不得不说你这化妆技术也太棒了,我差点相信了你这是真的。”Riley说完就像伸手去摸,Wade吓得连连退后几步挡住她的手。

“那个,抱歉啊两位女士,我这个妆,化起来是比较、比较费时间的,而且又容易被碰坏,希望两位能体谅一下啊。”

“哦抱歉,”对面女生笑着收回手,脸上也没多少尴尬,她直接跳过这个话题继续说:“你们关系看上去真不错,能够在今晚的舞会上一同出席的,想必都是很要好的朋友吧。”

女生们并没有觉察到他们是什么关系,Wade和Peter也没有想把他们关系说得多么明白,就点点头回答他们一句是的,女孩子们也是随便聊了几句就嬉笑着和他们挥手告别了。

舞会进行到一半,主持人上台拍拍话筒引起众人注意。

“各位同学,各位尊敬的来宾,大家晚上好,刚刚大家歌也听过,舞也看过,东西也都吃过了,我们接下来有个小小的助兴的环节,希望大家能够一同参与。接下来我将把这个舞台交给在场的各位,你们可以在这里表达对恋人的爱,或者表白自己还未说出口的青涩感情,或者单单表达一下纯洁的友情都可以,希望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我们整个会场的氛围都充满爱与美好。”

主持人在刚刚还没讲完时,现场就已经引起不小轰动,人们在听完后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和同伴窃窃私语,有些偷偷四处张望,好像在找自己心仪的对象有没有在这里。

Peter和Wade对视一笑,要表达的情感心照不宣。

不一会儿,听到舞台边有起哄声,一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男生被几个同伴推上了台,那个男生本来想跑下台,可一看下面这么多双眼睛盯着自己,有些话憋在心里也难受,想着也豁出去了。

“那个,我....有一个非常在意的女生,我有一些话想对她说。还记得那天我骑自行车打滑摔倒,东西撒了一地,只有你没有看我笑话,还来扶了我一把,帮我捡起了东西,我想从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你是那么的美好,身边也从来不缺一些优秀的人做朋友,而我却只是一个胆小的书呆子,但是今天,我不想再退缩,我要站在这么多人面前告诉你”,男生的腿开始不住地颤抖,声音也跟着发抖,还带了点哭腔,可想而知他是卯足了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在场的人们也都在认真听他说话,没有人嘲笑他。

“Anne Jones ,我喜欢你!”

名字一喊出,场内一片喧哗,大家都纷纷张望着去寻找那名叫Anne的女生,就在大家寻找之际,那名男生又继续说:“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变成一个配得上你的人,我会给你最好的一切,全心全意爱着你,如果,如果在之后你觉得我仍然不能够成为你理想的人,我会放手,你就去找一个比我更优秀的人吧!”

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带头响起了掌声,男生低着头满脸涨红,但又想偷偷抬头往台下去看Anne的反应。

“哇哦,这表白,可真带劲儿,”Wade也忍不住跟着拍了几下掌,“我都忘了还有这么...这么清纯的表白方式,青春真美好。”

“那当然,你以为都和你一样是耍流氓来的呀,”Peter开玩笑道,“不过,Anne这个人我有点印象,好像是校拉拉队的,喜欢她的人好像不少。”

“那看来这位Anne小姐一定是一位非常美丽动人的女孩了,”Wade说完低下头快速在Peter脸颊啄了一口,“不过现在我已经无心顾及其他美人了。”

Peter拿手肘轻轻撞了他一下,用眼神警告他别老这样不正经,耳根却不受控制地泛红,Peter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不过,他们这样还挺浪漫的,能够在这样的场合,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下倾诉心声。”

“原来你喜欢这么隆重的表白吗,好的,等台上这个下来后,我就马上上去给你表白,但就怕我说得停不下来。”Wade理了理领口和衣角,仿佛真的要准备下个上去了,Peter见状,立刻摇着头按住他:“别别别,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这么高调的表白我可要尴尬死了!”

Wade回握住Peter按在他身上的手,笑道:“那好吧,我就站在这儿轻轻地和你说怎么样——其实我想讲的和这个台上的男孩差不多,但和他不同的是,就算我不能成为你理想中的恋人,我也是绝对不会放手的,我脸皮厚,我会死缠烂打,毫无保留地向你展现我的真心,直到你爱上别人,真正抛弃我的那天。”

说完Wade在Peter手上留下虔诚一吻。

Peter鼻子有点发酸,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去回应,只是安慰道:“好啦,你别这么说了,我不会抛弃你的...”

Wade看着他正想说点什么,突然发觉台边异常热闹,两人好奇地往人群里望去,发现人群中间的正是Anne,四周又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在等着她的回应。

只见Anne深吸了口气,缓缓道来:“非常感谢你的告白,我记得你叫Kevin是吧,我有印象,说实话,你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男孩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般垮下来,就打算鞠躬致谢下台。

“——不过听了你刚刚的话,我觉得你并没有你自己所说的那么差劲,相反,我有点被你触动到,我觉得你很有勇气,所以我愿意和你试试。”

人们发出惊叹声,掌声又一次响起,台上的男孩不可置信地捂住嘴睁大眼睛。

Anne笑得很甜,她亲自上台将震惊不已的男生领下台,两人便在大家的祝福声中离开。

有了第一个男生的示范,后面上去的人更是一个接一个不停,有单纯表达朋友情谊的,有求爱的,到后来竟变成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上去诉说新年愿望,好在后来主持人上来控制了局面,并宣布这个环节到此结束,接下来大家可以寻找舞伴了。

几分钟后音乐响起,会场骤暗,灯光变得迷离,来回照射在人们身上,显示着暧昧的色调,Wade一手与Peter十指相扣,一手搂着他的腰,跟着节奏缓缓晃动在舞池中,虽然这是两人第一次跳舞,但也几乎没遇到什么磕绊。

“想不到你还跳得蛮不错!”Peter称赞道。

Wade朝他眨眨眼:“那当然,这可是每位绅士的必修课,不过肯定比不上你跳的好就是了。”

“哈哈,你就说你哪儿像个绅士了。”

他们笑了一声,没再接下去讲,享受着在节拍上漫步的时光,等快结束的时候,Peter忽然开口:“Wade,我已经和梅婶说过了,我说给她见一个很重要的人。”

Peter微微抬首,满眼期待地望着Wade,由于灯光太暗,Wade并不能很好看清Peter的表情,可唯独那双的眼眸在黑暗里散发着亮光,头顶的彩色旋转灯光不经意略过Peter的脸,原本柔和的巧克力瞳孔被渲染出奇妙的色泽,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Wade俯下身在Peter眉心落下一吻:“无论你婶婶怎么看我,我都会告诉她在我心中没有人会比你更重要,但我还是希望你婶婶能够喜欢我。”

“别这么说,她一定会喜欢你。”

希望如此,Peter暗暗想道。

————————————————————
我又诈尸啦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因为我上次更完后就出去旅游了一周,回来后就开始上班,上班地点和我家是跨区的,有点远,每天早出晚归,周末还加班,累到无法码字Ծ‸Ծ
这周我就把这文完结掉!
还有我发现最近更的几篇阅读量比以前少了三分之二,难道这就是其他太太口中说到的限流?

评论(12)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