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想吃基妹

【贱虫/abo】全世界都以为那天死侍和蜘蛛侠当街上炕了13

1.本文为abo,其中私设多

2.cp是RR贱x荷兰虫,其中还加入了荷兰弟本人的人设

3.部分台词和脑洞来自于电影和漫画

4.我也只是和你们一样想艹一下荷兰虫

————————————————————————

28

说来可真不巧,Wade今天遇到了Vanessa——他曾爱得死去活来的前女友。Vanessa约他晚上喝两杯,说是明天一早她就要离开这里,很有可能不再回来了。


Wade心里很纠结。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周末,整个纽约都透露着一种平和的气息,忙碌的蜘蛛侠也终于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同意和他到隔壁曼哈顿来一次短途小旅行。他已经和Peter约好今晚在克莱斯勒大厦上欣赏纽约的夜景,聊聊天儿,晚上美滋滋地在酒店里度过一个大人的夜晚,第二天再到街上到处逛逛,也不怕被熟人看到。


Wade心里当然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Peter,但是Vanessa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念在过去的感情,他也不太好推脱,毕竟是睡过的关系,有个开心的散伙饭也终归是个好的结束。


Wade犹豫了一会儿,最终答应了Vanessa,他们约定了时间地点后,Vanessa笑着朝他挥挥手暂时告别,Wade也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回应。


现在Wade更担心的是如何和Peter开口,自己约了人,自己又放了鸽子,这不是在耍人吗!但是他转念一想,Peter也有可能是被自己磨得失去耐心才答应下来的,实际上他也并没有那么想去,他可能更热衷于他的工作,取消这次计划反而是对他的一次解脱。


然而这些自我暗示对Wade一点用都没有,他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和Peter提起旅游这件事,也就是Peter答应他的那次,两人并排坐在高楼顶层,肩头紧紧挨着,双脚悬在空中轻轻晃动,他又一次绘声绘色地向Peter描述着他们的旅行计划,因为之前已经不知道被拒绝过几次了,所以Wade也早已准备好再被拒绝一次。


没想到身旁传来Peter“咯咯”的笑声。他转过头,看见Peter笑眼弯弯,虽然眼睛直视着前方,可Wade在侧边都能看到那双眸子泛出的光泽是多么光彩迷人,接着便听到对方口中吐出一个“好”字。对于那时的Wade来说,如同做梦一般,他激动得一把抱住Peter,生怕他的梦会偷偷溜走,又在Peter脸上胡乱亲了几口,Peter也借着擦口水的名义用脑袋蹭了蹭他胸口,最后直接倒在他怀里不走了。


但现在终归还是要开口的,Wade背靠在街角的墙上,拿出手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拨通了电话。


“嗨,Wade,我已经在准备行李了,你不用催我的——”


“哦哦等等小家伙,你、你不用这么着急的,真的。”


“哈哈,你居然也会不着急吗,明明平时说话和行动都是一副要去赶飞机的架势。”电话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动静,应该是Peter还在理着东西。


“呃,Peter,其实我真的很不想告诉你这件事,但我又不得不告诉你。”


对面突然没了动静,过了几秒才听见Peter开口:“...发生什么事了吗?”


“就是关于今晚的事,我这边突然有点儿情况,可能要失约了...但、但是绝对没有下次,我发誓!这次是真的真的很抱歉宝贝!”Wade发誓如果Peter有一点不愿意他就马上跑去和Vanessa取消今晚的见面。


从语气里Peter都可以感觉到对方恨不得现在跪在自己面前,但说不失落肯定是假的,只是想到Wade平日都是掏心掏肺地对自己好,不会无缘无故失约,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事,况且他也不想让Wade进入两难境地,否则反而像自己在耍小孩子脾气。


于是Peter心一软:“是突然有什么紧急工作吗,还是你惹上什么麻烦了,需要帮忙的话可一定要和我说呀,别老自己扛着...”


“不不不,是...嗯...是我个人的一点私事而已。”


说完这句话便没有了后文,Wade没有和往常一样喋喋不休下去,Peter也不去追问到底是什么私事,毕竟他明白恋人之间也需要一些隐私。


“好吧,没事的,你忙你的,我们以后还有时间的。”


“你真是太好了,还有,我很抱歉。”


“好啦我知道了,下次好好补偿我就行了,没事的话我先挂咯?”


“嗯,好的,回见。”


挂了电话,Peter侧着头趴在桌上,呆呆地望着窗外。其实Peter还真挺想知道Wade到底去干嘛了,到底什么样的事才算是私事,连这次两人的旅行都可以推迟,可真不像他——唉我在瞎矫情什么呀!


不想还好,一想Peter又觉得Wade这个人身上还有好多事自己不了解。虽然两人经常谈天说地,细枝末节的事Wade都可以给他滔滔不绝地扯上半天,但仔细一想,Wade说话似乎总是能把控好一个度,有时候听他讲话看似信息量很大,但实际上等于什么都没告诉你,偶尔你会被他天马行空的思维带跑,回过神来却发现重要信息他根本没有透露半分。相反,自己自从身份暴露后,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嘴巴动得比脑子快,也从没想过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样一想,Peter突然觉得大人可真是太狡猾了。


或许他们俩该好好找个时间更加深入了解一下对方,但是Wade会不会又是说着漂亮话敷衍自己呢。


虽说恋人之间的确该给对方一些空间,但这种想法从来都是在理论层面,实践中似乎真的很难做到,Peter此刻深有体会。


不过说到了解Wade的人,Peter真记不起来Wade有什么朋友亲人。Al应该挺了解Wade,但万一碰到她嗑嗨了恐怕也是满嘴胡话,况且如果碰到Wade在家那该多尴尬。不过Peter想到还有一个人,就是上次去酒吧时碰到的那位叫Weasel的先生,他好像和Wade认识很久了,而且在酒吧的话也不一定会碰到Wade。


蜘蛛侠从来都是行动派,Peter在考虑好后,决定今晚就去酒吧打探一下“情报”。


29

Wade在晚上如约到达了玛格丽特姐妹酒吧——这是他们开始的地方,但也即将在这里结束,选在这里颇有意义。


他发现Vanessa已经到了,正坐在吧台前和Weasel笑着交谈,他快步走过去占据了Vanessa身边的一个空位,“抱歉,等很久了吗?”


Vanessa闻声转过头来,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没有,我也刚到不久。其实真的很意外你会答应我的邀请,我本想着你要是真有事来不了,大不了留个电话到时候联系就好。”


Wade不得不感叹Vanessa无论什么时候都散发着奇妙的魅力,虽然她是个beta,但她这样姿色动人,身材曼妙的女人总是会让旁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没错,她是个beta,Wade其实对于性别并不是很在意,他向来来者不拒,只要是看对眼的,说白了就是满足一下生理需求,因此也很少有让他上心的,Vanessa是其中一个,Peter也是一个,要不是那场癌症,他甚至觉得自己是要和Vanessa度过余生了。


Wade向Weasel要了杯酒后两人陷入沉默,Wade其实有很多话想问,但又觉得以自己现在的身份问似乎已经不合适了,便欲言又止。


“上次真的很谢谢你能来救我,我本来是不抱希望的,我都已经告诉过那个男人我们分手了,我根本不是一个合适的筹码,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还这样做。”最终还是女人比较会暖场,Vanessa首先开口提起了之前发生的事。


Wade知道她说的是Francis绑走她的那件事,也就是自己和Francis做了结的那次。


Wade无所谓地耸耸肩回答她:“不必客气,我也只是打败大魔王后顺便救个公主,举手之劳而已,可能大魔王消息不太灵通,不知道王子和公主已经分手了,但无论怎么样他的结果也只有一个。”更有可能的是他们知道Peter的存在,只不过没什么把握掳走他罢了。


Vanessa忍不住笑了一声:“原来我只是顺带的呀。”


“不对不对,我其实想说的是虽然我们分手了,但作为朋友,你有困难我绝不会坐视不管的。”


Vanessa听了他的话后,转过头,摇晃着手中的酒杯,冰块敲击杯壁发出清脆的声响,两人又是一阵沉默,但随后听见Vanessa轻轻叹了口气:“你可真是个好人...你分手的时候态度这么决绝,又一声不吭地消失,我以为你早就已经...已经死了,要是让我知道你还没死,我一定会一直等你回来。”


Wade抬头看了她一眼,Vanessa对着他露出一个苦笑。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Wade承认自己去救她时夹杂了一点私情,并不是完全如同他所说的“顺便”,但那又怎么样,对前女友还留有一些感情本来就再正常不过,况且两人还是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分的手,因为Wade考虑得很清楚,Vanessa和自己在一起绝对没有好结果。只是那时候Wade已经有了Peter,所以这种情况下的救人也只能解释为“顺便”了。


不过听Vanessa说话的语气,Wade觉得她很有可能还会对自己抱有感情,所以应该先告诉她现在他已经有恋人了 ,正要开口,却被Vanessa抢先了一步:“听说你现在有了个小男友?”


Wade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但他马上安慰自己又不是出轨被抓,怕什么呢!


“嗯,对。是Weasel告诉你的?”


“没错。“


“刚刚还骗我说才到不久,都聊到这话题上了,我看你们都早已经坐那儿聊一个小时了吧!”


“没有啊,你怎么想这么多,快和我说说他是个怎样的人。”


“好吧...他非常可爱,非常迷人,我希望能把全世界都给他。”他想附上一个温柔的笑容,可惜配上这张脸,就只能用狰狞来形容了。


“真替你感到开心,”Vanessa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还有,我现在也有男友,所以你可不要误会我还对你...哈哈!”讲到后面Vanessa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不过两人都懂那是什么意思。


Wade也如释重负地跟着笑了两声:“哇哦,那可真是太棒了,不过你男友一定没有我以前帅吧。”


“那可是比你帅多了!”Vanessa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朝Wade挑了挑眉,带了点挑衅的意味。


“那你明天是要和他一起离开吗?”


“是的,我们要去法国,他有套房子在那边,我们打算一起在那边做生意。”


“那他对你好吗?”


“他对我很好。”


“比我对你还好?”Wade开玩笑道。


“得了吧,别老往自己脸上贴金了,”Vanessa翻了个白眼,但又马上找回认真的模样,“放心,他会对我好的,而且会比你对我更好。”


“那就好。”Wade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正思索着接下来该聊些什么时,听到Vanessa喊了他一声。


“Wade,虽然这个要求有点奇怪,但是,我可以摸摸看你的脸吗?”


“啊?”


“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好奇触感而已!还是说我的要求太过分了?”


“哦,当然不,你想摸就摸吧。”


30

深秋的夜晚寒风瑟瑟,Peter裹了一件连帽的厚外套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为了阻隔酒吧中的一些气味,他吃了点抑制剂还戴上了口罩,其实他并不会久留,这样的装备已经绰绰有余。


踏入酒吧,这里还是一如既往地喧闹,也没有人注意到门口进进出出的人群,Peter向吧台看去寻找Weasel的身影,却被一个熟悉的身影给吸引了——是Wade!他怎么在这里?而且旁边还坐着一个女人和她有说有笑,看上去两人非常熟悉,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私事?喝酒聊天?


Peter退到一旁的角落,继续偷偷观察他们俩,这种感觉可真不好,说得好听点在调研,讲得难听点就像在捉奸。


距离太远以及周围的环境导致Peter根本无法听到他们在聊什么,Wade是背对着自己的,所以他看不到Wade的神情,他只能看到那个美丽的女人每个眼神都透露着温柔,每个举动都呈现着优雅,连翻个白眼都这么好看,想想自己——唉,还是别想了,没有对比没有伤害。


Peter现在比较好奇这个女人和Wade到底是什么关系,能让Wade推掉他和自己的重要约会。Wade从来没和他说过这个女人,平时他的私生活Peter几乎不去过问,因为Peter信任他,但万一...万一...


Peter真的很讨厌自己这样子。一边说要信任对方,一边又忍不住猜疑,这样表里不一可一点都不蜘蛛侠,他也没有恋爱经验,他不知道全部热恋中的人都会有这种困惑还是就自己思想特别不正常一些。


Peter一阵胡思乱想,等他回过神来发现那个女人慢慢靠近了Wade一些,妩媚的双眸直视着他的脸庞,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捧住了Wade的脸颊,而Wade丝毫没有躲开的意思。


Peter不敢再看下去了,他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这间酒吧。他觉得这间酒吧似乎是个封闭的真空实验室,再不离开自己就要窒息而死。


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他只顾朝着人群多的地方跑,因为他现在脑子疼得嗡嗡作响,他怕静谧的黑夜会带走他的呼吸,只有稍微有点人气的地方才能让他找回自己。


他停下看了看周围,发现自己似乎是进入一所大型的购物商场,金碧辉煌的内部装潢扎得他有点睁不开眼。由于是周末,商场里格外热闹,就连平时少有人光顾的一些奢侈品店都有不少人在里面挑选购物。


Peter觉得自己呆在这不合适,但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便坐在一旁的长椅上发起了呆。这时一个充满活力的浑厚男声喊了他一声,Peter被吓了一跳,转头向声源看去,竟然是Thor和Loki!


Thor一脸兴奋地朝他挥手,另一只手又扶着Loki向Peter慢慢走来,Peter很是好奇竟然能在这种地方碰到这对兄弟,他可没听说过神也喜欢逛街。


“Thor先生,Loki先生,你们好呀!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来给孩子买点衣服和日用品,还有家里的零食也快吃完了,顺便给Loki添一点。”


一说到孩子,Peter看向Loki的肚子,的确已经不小了,形状也很明显,估计近几个月就要出生了,看看Loki本人,脸上被养出了不少肉,面色红润,看上去比之前健康多了。


“Loki先生看上去气色很好,我很期待小宝宝出生!”


“谢谢。”Loki笑着道谢。


“对了,Peter,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和你婶婶走丢了吗?”


一问起这个,Peter又想起刚才的事,脸上的笑容也挂不住了:“才不是呢,我哪儿还能走丢啊,就是、就是突然发生了点儿事...我也说不清...”他声音越说越轻,几乎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的一样。


“我猜是情感问题吧。”Loki一下子看出了端倪,毕竟这孩子太好懂了。


Peter睁大眼睛看着Loki,随后又叹了口气,微微点点头。


站在一旁的Thor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穿梭了几趟后,问Peter:“上我家坐坐?”

tbc

其实这大半年一直在准备考工作,现在工作考上了,也差不多稳定下来了,我更文可能会更加勤奋一点了吧!

还有祝高考生们高考快乐,考上理想的大学啊!😘

评论(10)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